close

剛懷孕的時候,因為是第一胎又甚麼都不懂,

根本就都不敢動,沒事情我就一直躺著,

但越躺越不舒服,反而腰痠背痛,怎麼都不對勁,

甚至吃東西感覺也沒有甚麼胃口,雖然餓卻沒有食欲,

所以我開始積極嘗試"運動",

 

真的開始運動之後,我覺得身體好了不少,

食慾回來了,睡覺也好睡多了,

或許是因為有運動,代謝也好上不好,心裡總覺得似乎寶貝也吸收的比較好了。

 

在這邊分享一些我目前有在做的運動,

(前三個月還是不要運動,以靜養為主唷!!!!)

 

1.游泳

我真的太推薦孕婦游泳了,很多人聽到我去游泳都會皺著眉頭問:你可以游泳嗎?

答案是可以的!

 

游泳對於想要自然產的孕婦非常好(尤其是倒蛙式,姿勢跟自然產一樣)

而且水有浮力,對於小腹便便的大肚婆來說,很輕!

我第一次下水的時候,驚呼一聲:好棒!

 

因為肚子越來越大,負擔變重,下水之後重量就沒有了,

終於可以恢復原本靈巧的自己!真的很開心,

 

我儘量每天都會去游泳,每次約游一小時,

去程或許自由式或是蛙式(這兩種姿勢都可以游到產前),

回程就都用走的!

如此一來不會太累,也不會造成負擔。

 

若是不會游泳的媽咪,可以在水中走路,或是定點扶牆玩水。

 

注意事項:a.泳池通常都濕滑,建議一定要有人陪同!

               b.蒸氣跟烤箱都不要進去比較好,若有溫水池,水溫儘量不要超過40度,也不要泡太久!

               c.泳池要找溫水泳池,水溫在28-30度為佳!

               d.游泳期間有肚子緊縮的話就要休息

               e.擔心的媽咪可詢問醫生自己身體狀況再做評估。

 

2.健身房慢走或是腳踏車

有時候下雨天不太適合戶外散步,就可以考慮去健身房"走走"。

我游泳前會先到健身房慢走20分鐘左右,

時速大約4.7km,邊走邊看電視或是聽音樂,

 

走一走之後我會去騎大約20分鐘的腳踏車,

但我會選擇躺式的,這樣比較舒服,也不會踢到肚子。

20120705135950955_300 (1)  

 

3.戶外散步

找個時間天氣好,跟老公一起出門散散步、聊聊天,

促進一下夫妻感情,聊聊小孩子未來的規劃、自己未來的規劃,

小孩在肚子裡面的狀況!

 

這是我感到最幸福的時光了!

 

4.爬樓梯

這是我最不喜歡的運動了,除非萬不得已,不然我是不會爬樓梯的!

不過若是天公不做美,無法出門的話,爬個樓梯也是個選擇。

但我本身,爬樓梯是我孕期做過最不舒服的運動了。

 

5.原地踏步

因為有時候懶得出門,邊看電視就會邊原地踏步,

踏個20分鐘休息一下,或是廣告期間休息,正片時間踏步之類的,

時間可以自己調配。

 

6.左右腳畫圓

辦公室媽咪可以在休息時間做,

手扶著固定式的桌子或是椅子,然後左腳腳尖在地上畫圓20圈,然後換右腳20圈,

有提臀效果,而且對於之後生小孩這運動也會有幫助。

 

我睡前都會畫一下!

 

另外其實還有很多運動可以做,像是瑜珈之類的,

不過我沒有去做瑜珈,所以無法跟大家分享感覺>"<

 

真心建議媽咪們不要偷懶,

適度的運動可以減少生產時的狀況,也可以幫助順產唷!

除此之外,對於產後身材恢復也是有幫助的!

 

另因為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一,

從事任何運動前都先詢問一下醫生會比較安心喔!

運動時也不要有勉強,只要有肚子緊縮的感覺,就要停止手邊動作,

累了就要休息,儘量以"不會喘"作為臨界標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M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