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收到簡訊時候心裡的驚訝...

初唐明明就很安全,怎麼中唐出來的結果是1/520接近高風險呢??...

 

收到簡訊之後,心中忐忑不安,老公罵聲連連!!

老公覺得中唐的準確率本來就不高,要我也別想太多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真的很多媽咪初唐過關,中唐高風險,羊穿又沒事了...

老公一直安慰我說一定不會有事,我們都還很年輕(我27歲),絕對不會有問題,

 

但是這種事情,怎麼能不擔憂呢?

 

馬上急急約了醫生看報告,

醫生說我只是接近高風險,所以是否要做羊穿是不一定,

我詢問了羊穿對我的必要性,

 

醫生說以數字來說台北每年會有5個唐寶寶,裡面幾乎都是年輕媽咪生的,

因為年輕,所以都想說比較不會有狀況,就忽略了警訊,

但,因為我初唐機率很低,所以我還是算是安全範圍,我可以自己決定,

我跟老公當下沒有辦法思考那麼多,就請醫生讓我們回家想想。

 

回到家之後,跟老公討論了一下,決定還是給他刺下去...

許醫生每周一、三、五下午在和平院區,二、四在忠孝院區,都可以預約羊穿,

 

我們預約了星期三下午在和平,

 

下午兩點,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向診所,

進去之後,護士親切的問我是否有用餐了,我說有。

他就說:那就好,要吃飯!!

 

診間是我熟悉的超音波室,

醫生進來之後跟我詢問了一下身體狀況,

我說我有點感冒,他就說若是要咳嗽的時候要告訴他,

 

然後請我老公離開診間,因為要儘量保持無菌,

診間裡面只有我跟醫生還有一位護士,他們邊著裝準備,邊跟我聊天紓解壓力,

 

醫生先讓我看看寶寶的狀況,確認他很活繃亂跳,

也大概了解下針位置之後,就開始做器材的消毒, 然後套上塑膠套,

 

要我手伸到頭上,然後比照著超音波位置,

在我肚子上大面積的塗上優碘(連肚臍都有唷),

一針,就下去了,

我不知道那一針抽了多久,或許不會很久,20-30秒吧!

沒有我想像中的痛,跟抽血差不多,我也不敢看針頭的粗細跟長短,

 

在期間護士跟醫生在跟我確認一下羊穿之後要我好好躺一天,

不要搬重物等注意事項,但我也沒有專心在聽,我的心思都在肚子,

 

終於,醫生把針抽起來了,然後讓我看看寶寶在肚子裡面睡覺的樣子,

"心在跳動!明天再來複診一次,明天沒問題就沒問題了"醫生這樣說

然後繼續跟我解釋了一下羊水量的狀況,他告訴我,我的羊水量還很充足,

今天抽取的部分,不用兩天就補充回來了。

 

"等等先在外面坐20分鐘,沒有不舒服再離開"護士補充。

 

"這是你的羊水,有點黃,因為寶寶會再裡面排泄,你確認一下上面名字資料沒有錯唷"

護士拿著羊水請我確認資料,邊跟我解釋。

 

"這報告大約要等兩星期,有時候培養比較慢,報告可能會慢一兩天"

護士收回羊水之後,邊把我扶起來,邊跟我講。

 

我走出超音波室,休息了一下,沒有問題了,打道回府。

 

回到家之後,肚子隱隱約約有脹脹的感覺,不是很舒服,但是沒有宮縮,

不過穿刺的那一針有種瘀青的痛感,可能針頭真的比較粗吧,因為其實並沒有瘀青。

 

隔天睡醒之後就沒有事了,回診醫生也是說寶寶的狀況很好,沒問題。

 

剩下的就是等待,期間我還照計畫的跑去長灘島走跳,讓心情恢復了一些,

回台灣之後,原本星期三才算是"滿兩星期"的,卻星期一就傳簡訊給我,

 

"正常"這兩個字讓我真的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老公倒是像沒事人般,他說:本來就不會有事情!!

不過簡訊內容沒有提到性別,因為好奇,所以就打電話去問了,

 

護士好親切的告訴我:是妹妹!!

 

我好開心的把電話掛掉,然後上網開始搜尋"粉紅澎澎裙"!!

424834_1291966662833  

 

 

補充說明.穿刺費用實付金額為6,900...比較貴(已經扣除政府補助的錢嚕)

我是因為產檢就在許世賓,也懶得換醫院或是診所了,各位媽咪可以自己再評估

還要加穿刺後隔天回診掛號費用2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M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