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31  

 

我是在越南第一次吃到這味:香蕉椰奶西米露,

他們那邊稱呼這道點心為「"ㄗㄟˊ" 椎」

 

他跟一般的香蕉西米露一樣,卻又不太一樣,

一般我們吃的香蕉西米露,

香蕉都會軟軟的不成形,雖然入口即化,但卻味道不夠濃郁

吃到的大多都只是椰奶或是牛奶的糖水味道。

 

這次我用了新的方式來試做,果然香蕉味濃郁的不得了,

重點是香蕉還保留著QQ的口感!

 

準備食材:

1.香蕉

2.牛奶

3.椰奶

4.西米露

5.芝麻

 

份量的話,因為林娘都是隨性上菜,所以沒有特別估算,

我就是邊做邊試味道,所以無法給個精確的量。

 

總之西米大約是液體總量的1/5,香蕉你喜歡放幾條就放幾條

牛奶看視個人需要而放,若覺得牛奶太奢侈,也可以改用奶粉,

椰奶我是去買罐裝的,然後一整罐直接倒進去(我家六人份)

 

芝麻是最後調味用,所以不用多,若家裡沒有,不用也沒有關係

 

配料:

糖、鹽

 

步驟:

1.把所需的香蕉用量,連皮放入電鍋裡面蒸五分鐘左右!

這點超級重要,這會讓香蕉的美味濃縮,水分流出,這種狀況的香蕉煮起來才會有口感!

 

2.西米露先過水一次,然後泡水約五分鐘

3.西米露下過用熱水煮,煮到半透明狀,將水倒掉

4.鍋子裝新的水重新煮,倒入西米露,加牛奶

5.香蕉切成三段,不要切太小塊,切好後放入鍋中一起煮

6.水有點滾之後,倒入椰奶,試味道,可以加點糖調味

7.不停的攪拌,西米露全透明後再煮一下下,起鍋。

8.芝麻用乾鍋翻炒,炒出香味後起鍋,加一點鹽巴

9.食用前加一點芝麻鹽,讓整體層次感出來!超好吃!!

 

p.s.其實用芭蕉的效果會更好,口感或是香氣都會更濃郁!

糖的部分,若用冰糖的話香蕉口感會更好,甜味也比較有質感。

 

食後感想:

 

真的好好吃!!

滿滿的香蕉味道,而且香蕉吃起來酸酸甜甜,又QQ的,

家人全部大推薦這道甜點,冬天熱熱吃,夏天冰過再吃都很棒!!

 

在食用前灑上芝麻鹽,就不膩口,味道更好唷!

 

而且其實做法相當容易,

小朋友一定也都會很喜歡這道點心!

 

 

若大家喜歡我的文章,麻煩幫忙進粉絲團點個讚吧...不然沒有人的粉絲團好空虛T^T

http://www.facebook.com/dearEudora?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M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