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B215142

 

這是我剛從長灘島回來的照片,真的很推薦懷孕的媽咪們可以去長灘島走走, 

長灘島沒甚麼特別的行程,水上活動也比較貴一點(跟峇里島比的話...但拖曳傘聽說很值得一試)

 

水也相當清澈,很適合孕婦去那邊走跳!!

 

因為最近在另外規劃一個去香港4天3夜的小旅行,所以想說整理一些出國需知給需要的媽咪們參考。

 

A.最好在20~28週之間出發,出發前記得去看醫生

 

我在出發前去看了一次醫生,確認我的狀況是沒有問題的,

然後,肚子比較大的媽媽可以跟醫生要一份"適航證明",

上機前不一定要出示,反正有備無患!

(若沒準備,機組人員有權不讓你上飛機唷)

 

除此之外我請醫生幫我準備了一些藥

1.脹氣、止吐的腸胃藥(因為旅行在外,這很重要!!)

2.安胎藥 

3.止咳化痰藥(因為天氣變化比較大,外面熱房間冷)

 

B.飛行時間不宜太長,當地交通要注意

 

出國時間儘量不要太長,因為飛機坐起來不舒服,很容易腰痠。

 

去長灘島的話雖然飛行時間不長,但還要轉接駁車,

車程也要約兩小時,所以媽咪們可以自己斟酌看看。

 

而到當地之後可以選擇的交通工具也要慎選,

長灘島比較盛行的交通工具是電子三輪車,很不穩!

沒有計程車之類的,所以建議要找飯店本身有接駁車的比較好一些,

但,我個人在長灘島幾乎都步行,因為那裏很小,

走走逛逛停停,也不會太累。

 

C.水分攝取以及能尿就尿

 

很多地方上廁所比較不方便,

所以每到一定點,一定要先找到廁所的位置,

逼不得已只能進餐廳用餐,然後上洗手間,

 

媽咪一定要隨身帶一罐水在身上,隨時補充水分!

帶一條小毛巾在身上,可以擦擦汗,或是打濕之後披在肩膀上面。

 

D.口味習慣的食物

 

孕婦的口味很難捉摸,所以建議一定要帶一些口味習慣的食物或是零食去!!

(若是有健康食品也要記得帶唷)

 

尤其是長灘島一定要!!!

那邊東西很容易吃膩,除了肉還是肉,幾乎沒有青菜,

是有沙拉,但是因為那邊物資都是外地運來的,所以只能說"可以吃"

 

別像我在那邊每天吃肉吃到看到食物就反胃!!!

一定要帶一些吃得習慣的東西去,不然很痛苦!!!

 

總而言之,

若是去長灘島的話,以地點來說我個人建議住在S1比較好,

因為S2或是S3那邊雖然比較熱鬧,但是因為我們孕婦不用太多行程,

只要泡泡水、在沙灘走一走就很滿足,

 

所以住在S1人比較不多,砂也比較細,心靈比較寧靜一點

(我就住S1的邊緣,人就更少更有度假感了!!)

 

若是有媽咪還是想要有行程的話,有以下幾個小建議

1.風帆(一定要坐!!!又美又舒服!!!)

2.浮淺或是海底漫步(不會很累,我是沒有去,但是我看還挺多孕婦有去玩)

 

或是跟我一樣,沒有行程!!

每天就是在躺椅上面看看書、然後走到海裡看看腳邊的小魚!

夫復何求!!!!

 

PB1947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M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