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去吃下午茶了,這次難得姿吟回台北

就特地約了一下,姿吟本來是就是一個很擅長挑選餐廳以及美食的人。

所以我也真的相當期待這次的約會。

這次聚會的地點是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II‧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2段209巷10號

T/02-27396777

 

門口我忘記拍的,不過因為位置算是在靜巷裡面,

所以整體來說,就是一個讓人感覺可以促膝長聊的一個空間。

 

推開門走進去,可以看到飲料吧以及蛋糕、冰淇淋、麵包吧檯

相當有質感的擺設,還可以直接看到開放式廚房,

就視覺上的第一印象就已經讓人打了很高的分數。

 

首先介紹一下蛋糕區

DSCF4031.JPG  

蛋糕數量不算多,但是每一個看上去都相當精緻

會讓人有一種"這個想吃、那個也想吃"的猶豫心情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服務人員比較忙,所以比較沒有幫忙介紹

 

蛋糕櫃台上面,還擺著棉花糖以及蘋果派

DSCF4035.JPG  

我只能說他的蘋果派看起來相當誘人,

而且香味四溢,

讓我目不轉睛的盯著不放,

唉,蛋糕我就已經不知道從何選擇了,

又殺出頻果派這個程咬金,真的更讓人抓狂了!

 

當我正在猶豫的時候,一轉眼,後面有一位女士

點了20個棉花糖

DSCF4034.JPG  

我只能說,服務人員夾起來的時候,

那棉花糖的彈性以及飛奔出來的香味,讓我無法抵抗

又是一個勁敵!

 

幸好我對於巧克力沒有特別的愛,不然我只能在珠寶盒裡面淪陷

DSCF4037.JPG  

可是,你看看這一列排開的巧克力,

看起來每一顆都在說:我好可愛,我好好吃,吃我吃我!

我只能狠心別過頭,一回頭,就又看到麵包天堂

DSCF4033.JPG  

麵包價格有點偏高,但因為我們那天預計就是吃蛋糕,所以我就沒有特別的被吸引!

 

最後,幾經煩惱之後,我決定點一個蘋果派以及最著名的蒙布朗,

還點了一個意料之外的冰淇淋

DSCF4032.JPG  

會點冰淇淋,可能純粹是失心瘋(在點心店點到失心瘋是哪招?)

當時可能就單純覺得"我要每種都吃吃看"

 

珠寶盒點心坊的小缺點就是坐位比較少,

可以選擇坐在飲料吧(大概只能容納5-6人)

或是旁邊的一個大木桌(大概可以坐10人,會有不同組客人)

 

其他位置就都是室外的座位

DSCF4043.JPG  

室外座位有8桌左右,都是兩人座位,

 

因為我們去的那一天,天氣陰涼有風,所以還算可以忍受

(最後我被蚊子釘了五六個腫包!)

 

餐點部分,

DSCF4047.JPG  

蘋果派真的相當"真材實料"

有厚厚的兩層蘋果,淋上蜂蜜醬,

不但有蘋果的香味(帶著一點點的焦脆),還有甜甜的蜂蜜

 

是有點太甜沒有錯,可是配上茶或是咖啡,

就是天衣無縫的結合!

 

我那天是喝蜂蜜檸檬茶,他的茶都沒有加糖,

所以喝起來相當順口,也不會搶了甜點的風采,算是完美配角!

 

DSCF4052.JPG  

而蘋果派的派皮薄但酥脆,可以吃到"層次感"!

真的相當推薦給大家!

 

另外,棉花糖的部分

DSCF4058.JPG  

與市售的棉花糖差別在於"厚實感"

珠寶盒的棉花糖比較"實在",他不會在嘴裡融化

不過因為口感很彈Q,咬下去會有一種"要入口即化"的錯覺

咀嚼之後會越吃越甜蜜!

味道非常香,可以吃出除了甜味以外的香!

 

送禮自用兩相宜!

 

DSCF4056.JPG  

蒙布朗的話,一開始感覺有點太甜

所以一樣一定要搭配茶或是咖啡,不然可能吃不完一個。

 

外層的栗子味很香而且明確(有些店的蒙布朗是死甜)

吃到裡面,很驚人的是他的餡料相當軟,是無法形容的質感

比幕斯還要幕斯,非常非常的軟

DSCF4061.JPG  

在往下吃下去,會有蛋白霜

增加這蒙布朗吃起來的層次感!

有點讓人欲罷不能,而且每一個階段的口味都不盡相同

 

當感覺膩的時候,可以吃點最下層的餅乾,

餅乾的酥脆口感以及鹹中帶甜的滋味,可以中和過膩的味蕾!

 

冰淇淋相較之下就比較普通

DSCF4057.JPG  

雖然也是很香很好吃,

也或許是因為我本身對冰淇淋就沒有特別熱愛,

所以我比較之下,冰淇淋是比較可以捨棄的一部分!

 

最後,因為"珠寶盒點心坊"的點心都偏甜

所以內用一定要搭配飲料(本來低消就一定要有飲料)

若是外帶的話,可能自己要準備好無糖的飲料在身邊

不然吃起來會有點容易膩!

 

p.s.若是有客戶需要送禮的話,真心建議可以送棉花糖

      排列起來好看,吃起來好吃!會很受女性客戶喜歡!!

 

啊!忘記說,在我們聊天的時候,服務人員很好心的送上麵包給我們試吃

我不記得名字,應該是杏仁可頌之類的吧!

試吃完之後,我就決定我下次要主攻麵包,也要買一點回家給家人嘗鮮

該酥鬆的地方酥鬆,該酥脆的地方酥脆,相當到位!

DSCF4063.JPG  

 

 

 

 

 

這次真的在珠寶盒裡面找到"點心珠寶",算是我會珍藏的一間點心店嚕!

DSCF40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M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