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4226488  

(4/22 15:27誕生的寶貝女兒)

 

是的,原本下定決心要自然產的我,最後還是剖腹了。

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想當初38周的時候,因為胎頭遲遲不降,

所以老公陪著我從東區走回古亭,中間走走停停花了大約兩小時,

(還因為肚子太餓,邊走邊跟老公哭鬧...)

 

結果,當周去產檢的時候,許醫生覺得我的胎頭實在太高,高到有點怪怪,

所以只好進入內診檢查是否我的骨盆有狀況...

一檢查沒多久,醫生就搖搖頭說:你可能很難自然產。

 

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的診斷,讓我跟老公對看三秒不知所措,

醫生說我的骨盆太扁,頭型骨盆不對稱,所以女兒的頭沒有辦法卡進骨盆,

所以也就很難自然產,就算真的自然產了,也很高的機會最終要剖腹,

若在自然產的階段中,寶寶的頭有部分卡入骨盆(但無法完全卡住),

之後剖腹,醫生還必須要把寶寶的頭從骨盆"拔"出來...

加上我的血小板指數偏低,所以醫生建議不要冒險,剖腹會比較妥當。

 

好吧!只好就自然產了,但,醫生又擔心我會突然有產兆出現,

建議我盡快決定剖腹日期,甚至告訴我們可以在當天(星期六)下午就剖腹...

最後,我跟老公還是去算了一下時辰,最後決定在下周一的下午剖腹了!

 

老實說,我真的很緊張,我從小到大沒有開過刀...(頂多常常照胃鏡)

而且之前做功課研究的都是自然產的,所有有關剖腹的通通跳過...

 

最後只好先告訴女兒她就快要出來了,不要急、要乖乖!

把拔馬麻都很期待他出生,總之,先做好我們母女相見歡的心理準備,

其他的,就隨緣吧!

 

星期一,剖腹當天,雖然不能進食也不能喝水,但對當時的我來說,已經都不需要這些東西了!

中午的時候(許世賓是規定手術前三小時入住即可),我跟老公大包小包的坐上計程車,

心裡充滿期待以及緊張的情緒,走上了診間。

 

原本我跟老公希望可以住在四樓的病房,(許醫生剖腹都在和平院區)

但,四樓病房全滿,只能先住在二樓,

我們不想住二樓的原因是因為"怕吵",因為外面滿滿的都是等候看診的人,

公共洗手間就在病房的外面...不過也沒有辦法了,

 

進去房間之後,房間算是應有盡有,

P4226481 P4226482

 

房間小小的,浴室也是很小,有一張單人床(可升降的那種醫院病床),

有一個單人沙發、以及沙發床,衣櫃以及電視也都有,整體來說還算乾淨俐落。

 

休息沒有多久,就有護士進來,幫我打點滴,然後拿了一堆文件過來要我們簽,

裡面包含:是否要防沾黏、百日咳疫苗打不打、剖腹後是否需要產婦的營養針、是否要術後止痛...etc

一堆的費用以及注意事項,總之,老公最後幾乎全部都勾了"要"。

 

文書處理好之後,就開始幫我剃毛毛,沒多久,我就被推進去產間了,

產間比我想像中的小一點,也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可怕,

可能是因為護士都很認真的在陪我聊天講話,讓我感覺比較舒緩一些,

麻醉師是一位看起來很和善、有些年紀的女士,他請我側躺,然後腳向上彎曲,

但我彎曲的幅度不夠,於是護士幫我固定住我的腳,麻醉師就從我的脊椎中間下了一針。

 

上網看大家的經驗分享,大家都說麻醉很痛...但我要說,麻醉師下針的時候,

其實不會痛耶,頂多就像打針一樣,我覺得打點滴還比較痛...(因為護士找不到血管,我被多插了幾針...)

 

打完麻醉之後,許醫生就來了,醫生準備器材要幫我導尿,

他邊整理東西,邊跟我說笑,在講話的中間,我就被插尿管了...我覺得很痛!

可能因為麻醉還沒有很生效!感覺真的超級不舒服...

 

導尿結束之後,在等待我的麻醉完全生效之間,醫生還跟我分享他早上的接生經驗,

時間差不多了,麻醉師問我,會不會緊張或害怕,我就說有點緊張,

麻醉師就說,那我幫你打一個睡覺的,讓你好過一點,但不會讓你很不清醒。

語罷,我好像就睡了,就睡睡醒醒之際,我聽到了討論聲音,

 

先是聽到許醫生說:這個很多羊水。

然後有個女生的聲音說:真的耶!我羊水都還沒抽完...(背景音樂是類似看牙醫吸血水的抽吸水的聲音)

我就模模糊糊的問:你們是在說我的羊水很多嗎?

醫生就說:對呀!寶寶出來了,我們幫他整理一下,等等就可以讓你看看她。

 

我就很認真的保持清醒!

終於,我看到我女兒了,心裡也沒有特別的感動或是甚麼感覺,

別人說的會想流淚之類的心情...我都沒有,

我心想:原來就是你,在我肚子裡面踢成這樣!

 

護士笑容滿面的,讓我跟寶寶嘴對嘴親了一下!

這是我在開刀前,護士給我的承諾,她說寶寶的初吻會幫忙留給我。

我跟寶寶接吻了!然後,我就睡了。

 

再次起來,我就已經在房間的床上,

模模糊糊聽到我媽媽以及婆婆在討論寶寶的事情,

但我還是好累,跟他們聊兩句之後,我又睡了,

再起來的時候,房間就只剩下我跟老公。

 

護士問我們要不要看看女兒,我就說好。

然後她就把女兒推來,我們就開始第一次的親餵。

P4236489  

 

剖腹當天晚上11點,護士說我可以開始喝一點水或是果汁,

然後可以慢慢把床立直一些了,因為當時麻醉或是止痛都還在,所以沒有特別的感覺,

很舒服的睡了一覺。

 

第二天,起床之後,可以聽到外面診間叫號的"叮咚"聲音,但人聲還好,

不至於到吵鬧,比我們想像中安靜!

下午三點拔尿管,然後護士要我開始慢慢走動,儘量在四小時內尿尿。

因為剛好四樓有病房了,所以我跟老公就決定搬上樓。

 

搬移的路上,護士幫我推了輪椅,不然真的是舉步維艱!

四樓的病房感覺比較像"房間"一點(當下傷口不舒服,所以沒拍照),
*大家可以參考官網圖片http://www.obstetrics.com.tw/company-profile.htm

房間裡面有一張雙人床,床有點太軟,所以剖腹上下床挺不方便的。

電視跟桌子都有,房間大約七到八坪左右吧。

但是,衛浴真的很小...雖然是乾濕分離,但放馬桶的地方,真的放了馬桶就差不多滿了;

洗澡的地方窄窄的,不是很舒適的空間。

 

總之第二天我的心情就是:我在地獄!

因為拔了尿管之後,我不會尿尿了...然後走路的時候傷口很痛很痛,

雖然我是躺餵,可是...每次翻身的時候我都超崩潰的,因為腰部無法用力,

一用力就痛到想要罵髒話,突然覺得自己對自己的身體很沒有控制主權,

心情不是很美麗...。

 

第三天早上一起床,突然有種上天堂的感覺,雖然傷口還是有感覺,

可是至少我可以自己上下床,然後可以慢慢的走路,舒服多了!

然後就開始進入擠奶的無限巡迴之中...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總結一下結論,

在許世賓生產跟住院,算是一個挺愉快而且安心的經驗,

整理一下優缺點給準媽咪們參考

 

優點

1.許醫師會每天巡房確認狀況,讓人很安心

2.護士很專業、溫柔,有問題都有問必答

3.護士定時會來巡房

4.護士的協助範圍跟在月子中心的一樣!

 

缺點

1.價格比較高

2.因為我希望可以儘量全母乳,所以我都會很認真的擠奶給大夜班的護士
   請他們若母奶喝完就打給我,讓我親餵,他們也都說ok!
   但我發現他們都會直接餵配方奶...

 

備註:我們總共住院七天,總費用是9萬多...

二樓病房一天好像2,800,四樓病房是3,500(我不確定,有點忘記了)

月子餐一天1,180(可訂可不訂)

剖腹費用20,000

防沾黏14,000

百日咳預防針 兩人份 3,600

另外還有術後止痛三天、營養補充點滴三瓶...etc

 

以上,若有我沒有寫到的部分,歡迎大家留言詢問

 

934083_610592828952269_1632576285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M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