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34  

 

 

有時候突然靈機一動會有很想吃的料理,而且非吃不可!

當身為孕婦的時候,這種感覺就更讓人"凍沒條",

 

那天突然很想吃老皮嫩肉,我好想念那入口即化的快感,

於是就請老公去超市買了兩盒蛋豆腐,準備來滿足一下自己的口腹之慾,

 

可惜的是,我在家裡找不到花椒油以及辣油,

所以就自己改良成台版的老皮嫩肉,沒那麼道地,但也很好吃唷!

 

準備食材:

1.蛋豆腐/芙蓉豆腐(這餐有三個人吃,我用了兩盒蛋豆腐)

2.蔥

 

配料:

蒜末、醬油、辣椒、味霖、烏醋

備註:一般來說還需要花椒以及辣油來做麻辣的口味,但我家沒有T^T

另外,因為家人喜歡飯上面淋汁,所以我的醬料用量比較多些

 

步驟:

1.將蒜末以及辣椒倒進油鍋炒香

2.倒入醬油、黑醋、味霖調味

3.試試看醬料的味道,可以之後倒入備用

4.熱油鍋,油一定要比豆腐高

5.油鍋冒煙之後,將豆腐放入煎匙上面滑入油鍋

6.炸至豆腐上色之後撈起

7.油倒掉,將醬料倒入鍋中,豆腐也倒進去

8.稍微燴一下之後,把蔥也下鍋裝飾後裝盤上菜!

 

p.s.炸的時候油溫一定要夠高唷,不然炸不出來老皮嫩肉的口感。

如果豆腐的量比較多,可以分兩三次下鍋,不用急於一時,

也不用一直想要翻面之類的,這樣反而會讓豆腐爛掉唷!

 

另外,聽說川菜館裡面的豆腐都是用蒸蛋來炸,下次有機會再試試看!

 

食後感想:

 

雖然味道不像店裡的麻麻辣辣

(可惡!沒有花椒T^T)

但是酸酸辣辣帶點甜的滋味也很下飯,

我跟家人唏哩呼嚕的就吃掉一整鍋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M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