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er Eudora,

 

媽媽很久以前就想要寫信給妳了,

為什麼會拖到現在呢?只能說人都是有惰性的,

 

儘管妳還在我肚子裡面,但我就已經有好多話想跟妳說、

有好多事情想跟妳分享了。

 

從知道妳在我肚子裡面開始,我就有好多想法在改變,

以前的認知一一在轉換,從一開始的調適,到現在的期待,

我真的成長很多,

 

原本,我很期待我的第一次胎動,

但是,好笑的是,當妳真的動的時候,我居然不知道那就是胎動,

我還疑惑的問妳爸:老公,我搞不懂這是胎動還是想大便,

 

妳爸爸果然也是幽默的性情中人,他堅定的告訴我:這是想大便的感覺!

直到過了兩天,我才後知後覺得肯定,

天呀!我女兒真的動了!

 

我跟妳爸那一整天,都捨不得把手從肚子上移開!

 

到了現在,妳稍微長大了,胎動的越來越激烈,

甚至會開始讓我感覺不舒服、無法入睡,

每當我開始對妳有怨言的時候,我就會告訴自己,永遠不要忘記"有妳的感動"

 

勿忘初衷,是我這陣子一直在想的事情,

去面對任何事情的時候,我都這樣警惕我自己,

 

不過,我發現,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因為,這所謂的"初衷"會隨著成長歷程而改變,

 

以前小學的時候,我的初衷是音樂,我花了好多時間在樂器身上,

(對!媽媽也念過小學,我想這很重要,

 因為我小時候一直以為天下的媽媽一生出來就當媽媽了)

 

到了國中、高中、大學,我的初衷變來變去,居無定所,

出社會之後,我只想著要給家裡好的生活,我要賺很多錢,

 

直到遇到妳爸、直到有了妳,

我想我的初衷會變成"為了我們的家而努力"

所以我的工作、金錢的分配、時間的配置,全部要為此而努力,

 

dear Eudora,

妳的名字來自於拉丁文,含意是幸福的禮物,

妳是我們家最幸福的禮物,每個人都在等妳,

 

我希望妳可以不要恃寵而驕、不要任意妄為,

妳以後或許還會有個弟弟或妹妹,妳要對他/她好,

在妳出生之前,家裡就已經有兩隻小狗,他們是妳哥哥,

爸爸媽媽是因為他們才會認識,也才會有妳,

所以我希望妳可以也把他們當親人一樣愛惜,

 

親愛的,媽媽對妳有好多的"希望",

但妳不用有壓力,因為無論如何,就算那些希望全都落空也沒有關係,

我依然會愛妳,因為妳是我的女兒。

 

親愛的,謝謝妳出生,

我才會知道,原來我心裡還有那麼多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M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