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57  

 

首圖先付上雞被煉完的長相...哈哈!

懷孕約六個月之後,老公就開始偶而煉雞精給我喝,

因為小朋友大小正常,所以等於是吃健康的,所以可能一個月喝一兩隻雞而已,

(一隻雞大約煉出6-8天的雞精,看雞的大小)

 

但自家製的雞精可能還是不會像外面專業煉的一樣那麼純,

不過便宜又衛生,而且有家人的愛心在裡面,就別想太多了吧!

 

準備食材:

1.雞(一定要公雞!!!!)

配料:

我自己覺得純的就好好喝了,

但若不想喝純的,可以去中藥行抓一點中藥回來調味

 

步驟:

1.雞用肉槌到處用力敲打,讓骨頭的骨髓可以也滴出精華

2.用刀剁剁雞,讓雞精可以流出來,總之務求"不成雞型"

3.依圖示把雞擺放好,然後內鍋蓋上蓋子或是用保鮮膜/鋁箔紙密合

低雞精示意圖  

4.電鍋外鍋放水約400~500cc,按下開關

5.開關跳起後,讓裡面再滾一下

6.重複4.5的步驟約五次,雞精就煉好了

(有時候我會重複到六次,看雞的大小)

7.將雞精倒到大碗,稍微過濾一下雜質,放涼後,將油刮起來。

(示意圖粉紅星星的地方就代表雞精的位置)

8.要喝的時候就用湯匙挖一點加熱即可飲用。

 

p.s.因為家裡的器材是用這樣的方式擺放雞來煉,

若有其他媽咪家裡有其他器材,也可以拿來運用,不用照著我的方式煉唷。

 

雞一定要公雞的原因是因為,母雞超油!!

(有一次公公買錯雞,我有煉過母雞........油到不行,雞精只有油的1/3...)

 

內鍋鍋底一定要記得放筷子,不然內鍋煉出來的雞精也會被滾乾唷!

 

食後感想:

IMG_4660  

很好喝!我雜質有時候懶得濾掉,就直接喝掉了,哈哈!

記得要早上空腹喝,效果最好!

我都早上一碗煉雞精,然後隔15分鐘之後再吃早餐。

買一整隻雞的成本也低,一隻雞約450-600不等,總比買市售的便宜嚕!

 

番外篇:

雞肉該怎麼辦呢,

我大概有三種作法,

 

1.給小狗吃

a.直接吃,因為沒有加調味料,雞肉對小狗也算好,所以一煉好之後,我會先給他們吃一點

b.把雞胸肉撥成片,放到烤箱烤到很乾,可以放久一點,當小狗零食!

 

2.雞鬆

把雞腿肉或是其他比較好吃的部位剝成絲狀,先放到烤箱烤乾一點

然後放到炒鍋炒,加點醬油、糖、鹽(依你喜歡的口味),炒成鬆就完成了,

可以配稀飯或是讓公公、老公當下酒菜!

 

3.涼拌雞絲

因為煉完的雞,雞肉都會乾乾了,所以配合一點濕潤的蔬果,讓雞肉比較好吃一點,

把雞肉拉絲之後,配上小潘茄、青椒紅椒、萵苣...etc,然後可以淋上沙拉醬或油醋醬,

就可以吃了,口味也還不錯!

 

至於雞油,也千萬不要浪費掉!

雞油可以拿來炒菜,很香的!!

 

我有次做上海菜飯,再炒生米的階段加雞油下去炒,

整個香味撲鼻而來!好吃度很加倍唷!分享給大家!

 

 

 

 

若有人也喜歡看看各國小朋友的可愛裝扮,歡迎加入粉絲團一起討論 

I-kids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M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