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得知懷孕之後,我跟老公馬上就決定月子要去月子中心,

因為不管在娘家或是在婆家(目前也是住婆家),感覺都無法好好的休息,

所以我們就想說先在月子中心20~25天左右,然後讓我回娘家把月子做完,

 

先分享一下我們看的重點:感覺。

對!我很不專業的喜歡看感覺決定事情,軟體對我來說比硬體重要很多,

所以護理人員、工作人員的態度很重要,

一個護理人員會對到幾個寶寶、護理人員的專業度以及誠意,是我的重點

 

硬體的話是附加的,有些主打有擠奶器、消毒鍋什麼的,

對我來說真的還好,因為若是必需品,我本來也就得要買,所以有或沒有倒不重要,

 

跟大家抱歉一下,我沒有拍照,建議媽媽們還是要親臨現場看比較準確喔!

 

決定之後我們就開始找月子中心,首先,當然是以離家近的為主,

畢竟我娘家媽媽沒有交通工具,所以若是走路能到的就是最好!

上網查了一下之後,我們就出發到永和悠之家了。

--

永和悠之家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10號2~5樓 

tel:02-29276633

http://www.yono.com.tw/blog.php?c=234&page=roomAlbumInfo&ID=18

價位:4,700-6,000(還是5,700有點忘了,不包耗才)

小兒科醫生每周會來一次

--

 

跟大家抱歉一下,因為我沒有照相,所以圖片請大家去官網裡面看,

我仔細研究了一下,發現網站裡面房間的風景都是合圖!

因為悠之家就在樂華夜市邊緣,所以他沒有綠樹,有些房間的窗戶也很難打開

(晚上的話打開應該會吵)

 

我一踏進去的感覺是乾淨、舒服的,公共區域牆上有貼些照片,感覺還算溫馨

服務人員態度不錯很有禮貌,另外,他們也有寶寶游泳課程算是比較特別,

我跟我老公去的那時候,剛好有寶寶在游泳,真的好可愛!

 

我詢問她們護理人員通常會對到多少個寶寶,他回答5-7個,

這讓我有點擔心,因為感覺浮動空間比較大,也或許一個護理人員會對到7個寶寶,

我私心覺得一對七的比例有點滿溢出來...所以這點是比較扣分的地方,

 

其他軟硬體的部份,我沒有特別在意,不過都還齊全,

餐廳的話是中央廚房再配送...口味我並不期待

空間也整潔,重點是價格便宜!離家近!

 

~~

再來,我跟我老公約了一對情侶陪我們一起去看另一間月子中心,

這是彌月坊老闆開的,叫做新嬰悅,

會請這對情侶陪我們去看,主要是因為女生是資深的月子中心護理人員,

所以想說,若他們陪同,我們也可以多了解一些看月子中心需要注意到的地方,

--

新嬰悅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30號7樓

tel:8772-8755  

傳真:8772-5181

http://infantjoy.com.tw/index.html

價位:6,500-8,000(開幕價格,聽說之後會再作調整,包耗才)

小兒科醫生每周會來三次(1.3.5)

--

其實這間完全超出我們的預算,

我在去之前根本沒有研究過這間的價格,只有稍微看了一下彌月房的介紹而已,

到那邊之後,聽到人員介紹,我差點下巴都掉下來...

 

不過參觀完之後我扭轉了我的想法。

 

因為新嬰悅是今年(2012)九月才開幕的,所以設施非常新,

硬體來說都是最好的,床也是很好躺,我們參觀的幾間房間都有綠意(我不確定是否每間都有)

所以整體來說相當舒服的感覺,重點是護士的專業度似乎也很不錯(內線消息告知)

護理人員對寶寶的比例是1比5,頂多是1比5.5,這樣的比例讓我很滿意,

 

而且公共空間是被隔開來的,所以會比較安靜一些,

這點也讓我很滿意,因為我真的好怕在做月子的時候,外頭的公共空間很吵雜,

月子中心基本上全部應該都是輕隔間,所以隔音效果有限,

但公共空間若是做在外面,感覺就比較安靜些。

 

我最後是自掏腰包的狀態決定了這一間,

我真心推薦各位準媽媽可以去看看這間月子中心,

我自己本人是相當喜歡!

 

而且醫生來的次數比較多,也讓人比較安心

 

~~

 

最後一間是士林的璽悅,

老公的堂嫂在這邊做月子,所以我們就順便去看了,

我沒有特別預約參觀,所以稍微形容一下我們過去的想法,

--

璽悅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420號8樓

tel:2831-2121 

http://ma-cherie.com.tw/

價位:4,800~6,580

--

一走進去,我是覺得有點"凌亂",

而且因為實在離我家太遠,所以跟老公討論一下,我們就決定不參觀,

 

而且我只能說,看過新嬰悅之後,我的心已經飄過去了,

也沒有心思再多看幾間了...

 

但我朋友們都還是推薦金山璽悅的大於士林璽悅,

所以若有媽媽有興趣,還是比較建議去金山璽悅唷!

 

除非離家近的考量,不過以士林璽悅的價位來說,

在台北算是相當划算了!

 

 

 

 

----

 

住後分享

 

抱歉,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

一直到現在寶寶都九個月大了才來回報我住後心得

基本上"新嬰悅"的硬體設施真的很棒,護士也都很專業

 

但是,他們的主管(就不說是哪些主管了),對媽媽沒有同理心

在很多事情的處置上面都會讓媽咪感到有些委屈...

 

細節就不多說,但,我個人是不會推薦我朋友去住這間月子中心

 

以上報告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M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