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1504_774372212574766_475661234_n  

放一張皮老闆跟老皮的照片撫慰一下人心。

 

是的。我肚子裡有個寶寶叫做林真乖(姐姐叫林真皮),

但是,我一直對於告訴大家這件事情耿耿於懷,並不是因為他是不被祝福的寶寶,

而是因為他的初唐結果相當不理想

 

一開始,在做初唐超音波的時候就已經困難重重,

林真乖從頭到尾都趴著根本照不到頸部透明帶,最後歷經兩個多小時(我還跑去吃了晚餐),

寶寶才終於轉正,但頸部透明帶3mm過厚,一般來說要2.5mm,

鼻梁骨並不明顯(醫師還拿其他正常寶寶的鼻梁骨超音波給我們比對)。

 

當天,我們就預約了羊膜穿刺,

我並不害怕羊穿,應該說我們本來就有預設會羊穿,

我不是高齡產婦,只是我跟老公都不喜歡"機率"的遊戲。

 

之後每天,我都在提心吊膽中度過,

不想跟別人提,也不敢跟別人提我懷孕的事情,

當然,我儘量希望樂觀,

但,當有個孩子在自己肚子裡面的時候,很難不想太多!

(儘管我的樂觀是已經出了名的,我卻依然會胡思亂想)

 

8/19號,因為遲等不到初唐機率的簡訊,我打電話去做詢問,

一問之下,晴天霹靂!

初唐報告機率是1/4,不是開玩笑的,是1/4!

子母是個位數...我小孩有1/4的機率是唐寶寶!

 

電話一掛,我馬上坐在店裡的櫃台大哭,

(當天若剛好有客人進來應該會被嚇到)

心裡的種種不安全部湧現,連呼吸都差點忘記。

 

馬上跟老公討論要不要直接衝去做絨毛採樣,

這樣的提心吊膽,要我等到17周做羊穿,我真的吃不消!

 

那一天,我心裡想著要去做絨毛採樣,

但看了兩篇心得之後,我好害怕,所以資料也不敢查了,

就行屍走肉的過了。

 

隔天早上我九點就到了柯滄銘,

掛號排到44號,掛完之後看診號碼排到38號。

等到大約11:40左右就輪到我了,中間我還自己跑去吃了麥當勞早餐。

(老公陪皮老闆睡覺,皮老闆睡醒之後馬上趕來)

 

進去之後,心裡的緊張繃到最高點,

護士跟我解說了一下絨毛採樣的原理,

以及解釋會先用DNA做最容易有狀況的四對染色體快篩,

快篩結果會在連續48小時內出來。

 

解釋完之後就進診間,

護士都很友善,雖然都很忙,可是該注意的都有幫忙注意,

 

躺著沒多久,柯醫生就進來了,

也沒跟我多說話,看了超音波之後就直接跟我爆料小孩性別

(我沒想到會在這種時候之後性別耶!!)

 

然後,我就說我好緊張,我不要看超音波,

可能因此,醫生下針真的飛快,我還沒有發現,針就進去了。

針進去不會很痛,跟羊穿差不多的感覺

 

然後護士就拿著幫浦那類的開始真空吸引組織,

感覺有點像是在搗麻糬,上上下下上上下下的在抽東西,

老公說從超音波上可以看到組織下凹的樣子

 

事情也結束的很快,柯醫生咻一聲的就把針筒抽出來,

然後護士大力的按壓肚子(怕皮下出血),沒多久就出診間了,

醫生吩咐在外面休息十分鐘,沒事再離開。

 

剛出診間的時候,我還大言不慚的跟老公說,沒有真的很痛呀!!

然而隨著時間過去,我知道我錯了。

原來,痛不是痛下針的時候,而是痛之後!

 

十分鐘後我們搭上計程車離開,在車上越來越痛,

那種痛有點難形容,有點像是腸胃抽痛的感覺,但很痛

一動就痛,回到家之後因為婆家人都在,

也不敢講,怕大家擔心(沒有人知道有關我們初唐篩檢的事情)

所以就只能臉色發白的走進客廳,然後甚麼話都不說。

 

休息半小時後,吃了一點東西,就默默的爬回五樓(公婆住一樓)

只能說每走一步路都是折磨!

 

過三小時之後不太痛了,但是一著地痛感又來了!

所以那一整個下午我幾乎都躺在床上不敢動,

到晚上八點之後,才有比較好的感覺,

 

隔天我也是依然休息了一天,

這等待報告的兩天,每天都過的食不知味,也睡不好,

胃痛也是經常來襲,

我本來就胃不好,從頸部透明帶那天之後每天都在胃痛,

我都擔心我會胃穿孔了..........

 

終於盼到了8/22,我從早上就開始等簡訊,

等到下午三點,終於鼓起勇氣打電話過去詢問,詢問結果是:報告還沒有出來。

五點多的時候,電話來了,我接電話的時候手腳發抖(我估計聲音也在發抖)

(因為那天護士不斷強調:有問題才會打電話,不然都簡訊通知)

 

護士說,我跟老公都設定拒接企業簡訊(我們都不知道我們有設定),

所以沒有收到簡訊,理論上他們10點多就有簡訊通知了

(那我三點打去說報告還沒出來是怎麼一回事...)

 

然後護士慢條斯理的說:快篩結果,那四對染色體都沒有異常。

"沒有異常"在我聽來是最美麗的辭彙了!!!!!!!!!!!!!!!!!!!!!!

 

我終於放下了一顆心,接下來就繼續等待其他染色體的報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M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