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273.JPG  

顧店以來一直好多媽媽客人都對著我表示羨慕,

很多人都覺得開著一間店當"老闆娘"好像是一件很舒爽的事情。

 

當然,若跟我之前的工作環境相比,顧童裝店似乎是比較不奔波了。

林娘之前在媒體當業務,每天都在拜訪客戶跟求cue,月底忙截稿,動不動就凌晨才能回家,

印刷完還要確認顏色沒錯,不然也少不了客戶的一頓罵。

 

那樣的生活好像很辛苦,但我卻挺樂在其中的,那是我的專業、我的工作、我的成就感。

但,小孩出生之後好像一切都變了。

 

我不想再奔波,我在拜訪客戶的路上只想快點結束行程,業績甚麼的就放他去吧!XD

在公司整理資料的時候,心念的都是思念孩子。

 

有趣的是,我從來都不覺得我是有內建母愛的人,畢竟,我曾經挺不喜歡小孩的!

誰知道小孩出生之後,我一刻都不想讓他離開我視線,

 

我想要第一個看著她翻身、我想要陪她一起練習爬爬、我要牽著他跨出他的第一步。

我要帶她去好多國家,我要講好多故事給她聽,就算我聽不懂她的話語,我也想要聽她講話講到我嫌吵!

 

陰錯陽差之下,我把老公姊姊的童裝店接了下來,

店裡每天都會有形形色色的客人,有些客人聊著就會把小孩照片拿出來、

有些客人會用"假嫌棄"的方式來對孩子表達愛,(EX:嫌小孩胖之類的)

我可以用客觀的方式來看看每對父母/阿公阿罵的生活方式,

那時候的我,可以當一個旁觀者,然後時不時被客人小朋友的童言童語逗笑,

 

有時候老公會帶著小孩來店裡,那時候的我不是"老闆娘"而是傻媽媽,

心裡只期待走進來的客人會對著女兒說"好可愛"!

抱著我女兒的當下,我是驕傲的,

"原來,這就是當媽媽的心情",然後有時候我會突然很想我自己的媽媽,

雖然每次我打給我媽就會被我媽的關心疲勞轟炸,但,"這就是媽媽呀!"

 

有一次,有個客人小小聲的推著推車進來,似乎是很擔心被我發現的在翻著衣架,

當我抬起頭來的時候,她已經要推著推車離開了,

我詢問之下,她才說,她身上只有500元,但小朋友衣服濕掉了,

她原本想要買一件衣服給她換,她還要搭車回去不能把錢花光,所以預算是400元

 

但東區這邊好像不會有400元以下的童裝可以買...

我才快快拿了一件衣服讓她換上,吊牌上的金額似乎也不重要了,

"不管身上擁有多少,母親就是可以將全部都奉獻給小孩。"

 

有時候客人覺得我現在的生活是最令人羨慕的,

 

但,有甚麼好羨慕的呢?每個人的生活都是自己的選擇,

雖然我很幸運能夠跟小孩一起上班,可是,我沒有假日,

除非有計畫,不然我天天都要到店裡開店,每個月沒有固定的假日可以陪她出去玩,

有時候生意不好,也要擔心店租付不出來,

有時候客人不來,也要擔心進貨的量應該怎麼評估。

 

可是,除去這些,我有更自由的上班彈性(只要我過得去自己那一關)

我可以每天陪小孩睡到中午,餵她吃完午餐再出門上班,

天氣不好或是路上人少的時候,我可以提早收工回家吃晚餐,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參與她的成長。

 

對我來說,顧店以來,我更謹慎的思考了當媽的意義,

這或許是最有意義的一件事情。

 

今天早上女兒比較早起,我帶她去附近散步,

隨手拍了幾張照片下來,回到家裡的時候仔細看了看,突然覺得孩子真的大得好快!!!

IMG_97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M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